文章目錄:

什麼是洢蓮絲嗎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 

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?

「洢蓮絲Ellanse」,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,具備玻尿酸的特性,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,效果跟晶亮瓷一樣,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

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,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

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,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

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,修復期不長,隔天就可以工作,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。

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,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

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?

從來沒有整型經驗、想先試試看的人

小資經濟的的族群

考慮開刀風險、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

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

追求自然效果的人

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,可維持2年效果,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

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,不紅不腫,我們的案例眾多,讓你安心~~

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倩:

技術好的醫師,效果就是不一樣,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,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

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,只要跟她討論好,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

 

洢蓮絲豐額+豐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Alice:

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,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,顧問師很親切,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

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,真的很有默契,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,就可以感受到變化,現在到第10天

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,開心灑花

 

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泱泱:

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,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,有夠好笑的,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

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,非常滿意喔~感謝顧問跟醫師

 

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

客戶評價-小可:

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,感覺年紀越大,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

常拍照的我,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,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

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,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!

 

洢蓮絲的作用原理

第一重:立即填補、立即改善

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,當CMC注入至皮膚後,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。

 

第二重:促進結締組織增生

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,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,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,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,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。

 

第三重: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

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,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,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。

因此皺紋、凹陷、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,愛美一族的你,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,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,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!

洢蓮絲相關須知

1.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、臉部按摩、睡覺、頭部前傾及運動。

2.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、搭飛機。

3.一週內避免泡溫泉、使用烤箱、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。

4.當療程結束後7~10天,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。

 

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&A

Q1: 什麼人適合施打?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?

A1:除了懷孕者,產後2個月內,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,

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。 除了眉間,眼窩,及嘴唇不能施打,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。

Q2: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,施打的滿意度如何?

A2:通常回診時,客人常說膚質變好,變亮。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,維持度也佳。

Q3: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?

A3:衛教很重要。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、異物感,

但是7-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,一定要先告知客人。

Q4:術後注意事項?

A4:施打後可立即塑型,約3~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。

若腫脹可冰敷,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。

Q5: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?

A5:

1.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。

2.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。

3.喜歡舒顏萃,但不喜歡按摩者。

4.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。

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:https://www.topcoinfuture.com/

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:http://line.me/ti/p/@858ecymb

WE115CEEC158EF

臺中大里洢蓮絲S劑型可以打淚溝嗎,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

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,兩種主成CMC+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,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,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。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,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,於2011年榮獲Frost &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,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。臺中大里洢蓮絲S劑型可以溶解嗎

臺中潭子Ellanse洢蓮絲幾個型號的主要成份為70%之PBS-生物降解材料(carboxymethylcellulose, CMC)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%之聚己內酯(polycaprolactone, PCL)製成的25-50微米(µm)的完美微型晶球。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,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。平滑、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,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,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,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。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,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,同時改善肌膚彈性。

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彰化洢蓮絲1cc微整形推薦
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潭子Ellanse洢蓮絲一隻多少量

Ellanse-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,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,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,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,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。

ELLANSÉ®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北區洢蓮絲S劑型全臉要用多少支

注射進皮下組織時,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。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,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,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。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,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,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。臺中北區洢蓮絲可以打淚溝嗎

勵志文章:堅持的力量   人們是怎樣從米的白、高粱的紅、葡萄的紫里發現了酒的透明與清醇?  傳說有兩個人偶然與神仙邂逅,神仙教給他們釀酒的方法,叫他們選端陽那天飽滿起來的米,冰雪初融時高山流泉的水,調和了,注進深幽無人處的,千年紫砂土鑄成的陶甕,再用初夏第一張看見朝陽的新鮮荷葉覆緊,密閉四十九天,直到雞叫三遍以后,方可以啟封。  像每一個傳說里的英雄一樣,他們歷盡千辛萬苦,找齊了所有的材料,把夢想一起調和密封,然后潛心等待那個時刻。  多么漫長的等待啊。第四十九天終于來到了,兩個人整夜都不能安眠,等著雞鳴的聲音。遠遠地,傳來了第一聲雞鳴,過了很久,依稀響起了第二聲。第三遍雞鳴到底什么時候才會來?其中一個再也忍不住了,他打開了他的陶甕,驚呆了,里面的一汪水,像醋一樣酸。大錯已經鑄成,不可挽回,他失望地把它灑在了地上。  而另外一個,雖然也是按捺不住想要伸手,卻還是咬著牙,堅持到了三遍雞鳴響徹天光。多么甘甜清澈的酒啊!只是多等了一刻而已。從此,“酒”與“灑”的區別,就只在那看似非常普通的一橫。  而許多成功者,他們與失敗者的區別,往往不是機遇或是更聰明的頭腦,只在于成功者多堅持了一刻———有時是一年,有時是一天,有時,僅僅只是一遍雞鳴。  堅持一下,成功就在你的腳下。持之以恒地挑戰挫折,直到最后的成功。讓壓力成為你沖向終點的動力。一個絕境就是一次挑戰、一次機遇。只要堅持一下,總有一天你會成功。無數的失敗成就輝煌的人生。我想用大家耳熟能詳的林肯的故事,再次說明這里面不算深奧的道理。  1832年,林肯失業了,這顯然使他很傷心,但他下定決心要當政治家,當州議員。糟糕的是,他競選失敗了。在一年里遭受兩次打擊,這對他來說無疑是痛苦的。 接著,林肯著手自己開辦企業,可一年不到,這家企業又倒閉了。在以后的17年間,他不得不為償還企業倒閉時所欠的債務而到處奔波,歷經磨難。   隨后,林肯再一次決定參加競選州議員,這次他成功了。他內心萌發了一絲希望。認為自己的生活有了轉機,他對自己說:可能我可以成功了!  1835年,他訂婚了。但離結婚的日子還差幾個月的時候,他的未婚妻不幸去世。這對他精神上的打擊 實在太大了,他心力交瘁,數月臥床不起。1836年,他得了精神衰弱癥。  1838年,林肯覺得身體良好,于是決定競選州議會議長,可他失敗了。1843年,他又參加競選美國國會議員,但這次仍然沒有成功。林肯雖然一次次地嘗試,但卻是一次次地遭受失敗:企業倒閉、情人去世,競選敗北。要是你碰到這一切,你會不會放棄?放棄這些對你來說是重要的事情?  可是林肯沒有放棄,他也沒有說:要是失敗會怎樣?  1846年,他又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,他又一次參加競選國會議員,最后終于當選了。(勵志名言 www.lz13.cn)兩年任期很快過去了,他決定要爭取連任。他認為自己作為國會議員表現是出色的,相信選民會繼續選舉他。但是結果很遺憾,他落選了。  因為這次競選他賠了一大筆錢,林肯申請當本州的土地官員。但州政府把他的申請退了回來,上面指出:做本州的土地官員要求有卓越的才能和超常的智力,你的申請未能滿足這些要求。  接連又是兩次失敗。在這種情況下你會堅持繼續努力嗎?你會不會說:我失敗了?  然而,林肯沒有服輸。1854年,他競選參議員,但是又失敗了;兩年后他競選美國副總統提名,結果卻被對手擊敗;又過了兩年,他再一次競選參議員,還是失敗了。然而林肯一直沒有放棄自己的追求,他一直在做自己生活的主宰。1860年,他當選為美國總統。  其實我們應該明白,堅持一下,成功就在你的腳下 一個人想干成任何大事,都要能夠堅持下去,堅持下去才能取得成功。說起來,一個人克服一點 兒困難也許并不難,難得是能夠持之以恒地做下去,直到最后成功。  英國著名長篇小說《簡愛》的作者艾米麗·勃朗特曾意味深長地說:人活著就是為了含辛茹苦。人的一生肯定會有各種各樣的壓力 ,于是內心總經受著煎熬,但這才是真實的人生。  確實,她說得很對,一個人如果沒有壓力就會輕飄飄的,沒有壓力肯定沒有作為。選擇壓力,堅持往前沖,自己就能成就自己。你不妨再試一次,人生有許多“柳暗花命又一村”的時候。在成長的過程中特別是幼年時代,遭受外界太多的批評、打擊和挫折,于是奮發向上的熱情、欲望被“自我設限”壓制封殺,而又沒有得到及時的疏導、排解與鼓勵。既對失敗惶恐不安,又對失敗習以為常,喪失了信心和勇氣,漸漸養成狹隘、自卑、孤僻、害怕承擔責任、不思進取、不敢拼搏的精神面貌,從而失去了自己的夢想。  這樣的性格,在生活中最明顯的表現就是隨波逐流,沒有人生的目標。與生俱來的成功火種過早地熄滅了。曾經的失敗并不意味著永遠的失敗,曾經達不到的目標并不意味達永遠達不到,你可以有自己的夢想,你可以為自己的人生樹立一個目標。如果你選擇未來,那么你是上帝的孩子;如果你選擇過去,那么你可能仍是“棄兒”。  我認為過去可以決定現在,但是絕對不能決定未來。你的目標是為未來所設定的,你在為你自己的未來作出選擇。過去不等于未來。過去你成功了,并不代表未來還會成功;過去不失敗了,也不代表未來就要失敗 。過去的成功或是失敗,那只代表過去,未來是靠現在決定的。  現在干什么。選擇什么,就決定了未來是什么!失敗的人不要氣餒,成功的人也不要驕傲。成功和失敗都不是最終的結果,它只是人生過程的一個事件。因此,這個世界上不會有一直成功的人,也沒有永遠失敗的人。我們在日常生活里,一個絕境就是一次挑戰、一次機遇,如果你不是被嚇倒,而是奮力一搏,也許你 會因此而創造超越自我。關鍵還是在于你有沒有堅持,堅持再堅持。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:[只要堅持下去就會創造奇跡]    [成功就是堅持不懈]分頁:123

你需要繼續走,發現一條更寬闊的路    文/夏奈    “我爸老是說我不愛這個家,不愿意和他們溝通;但我下班后得換乘兩次公交、站一個多小時才能回到家,到家后我真的是累到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。”    青小青是我的豆瓣友鄰,這個北京姑娘,帶著北方人特有的豪爽氣,有一晚提著幾個涼菜就上我家做客了。她說同事拜托她來咨詢一些情感問題,問完同事的問題后,也開始說起了自己的苦悶事來。但她當然不是個例,事實上不止一個友鄰跟我抱怨過同樣的問題。    “我的室友總覺得我是個很難相處的人,可是事實上從廣告公司加完班回家后,我除了想躺在床上睡個半死什么都不想做,我甚至連妝都不想卸;你知道我都是怎么度過周末的嗎?我都是從周五晚上拉起天窗直接睡死到周六下午的。不是說我不愿意周六一大早陪室友們去顧村公園燒烤,我真的太累了,累到覺得周末一睡就過去了。”    對于在大城市打拼的年輕人來說,無休止的工作不是最可怕的;可怕的是無休止工作后所帶來的身心疲憊感,延續到了下班后的生活,慢慢在吞噬掉他們工作之余的日子。這種疲累感,幾乎就是都市一族身心亞健康的最初來源。    每次聽這些年輕人吐完這些苦水后,我就會想起兩年前自己的第一次辭職。辭職回家的那天晚上,高峰時段的上海地鐵二號線依舊是那么擁擠。人們的表情都很平靜,大家都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,對自己周圍的人和事毫無興趣。    可怕的地方在于,這種在地鐵上的冰冷情緒是可傳染的;它像是一種冷冰冰的傳染病毒,讓整座城市每一天的下班時段都變得擁擠、暴躁和死氣沉沉。    我突然覺得,也許就是在這輛地鐵上,我想要辭職的想法第一次萌生出來。從這一些無論怎么擁擠也無法從心底感受到溫暖的人身上,突然醒悟:我真的,要變成這樣子的人嗎?    辭職后我在家里宅了一個星期,有一天晚上,我躺在床上開始想以后的打算。毫無思緒的時候,我突然有點懷疑辭職是否是正確的選擇。為了讓自己不一直處于糾結的狀態,我開始問自己一些問題。    “你工作是為了什么?”“是為了讓生活變得更好,讓自己變得更開心。”    “你現在的生活有變得更好嗎?”“沒有。”    “你每天擠在二號線的時候覺得開心嗎?”“沒有,我覺得腦袋是一片空白的。”    “你希望這樣的生活繼續下去嗎?”“不希望,我希望這樣的生活能盡早結束…或者說,盡早得到改善。”    “這樣想的話,你還后悔自己辭職了嗎?”    “我想我一直都是不后悔的,只是我現在對突如其來的空白感到無所適從,所以才…才覺得自己應該要安定,停下來,停下來接受這份工作,或者說…接受自己變得冷漠和麻木。”    “你知道嗎,夏奈,我覺得,你不應該在這時候停下來,你不應該讓自己變得像動物園的動物園一樣,只懂得在地鐵站的欄桿里穿梭;我覺得你應該繼續走,直到你發現一條更開闊的路。”    你需要繼續走,直到你發現一條更開闊的路,我聽見我的心這么回答自己。    我突然意識到我在上海的這四個月,內心和精神意念上是停滯的。就像保羅科埃略在《十一分鐘》里講到的那樣:“生活有時候很吝嗇,這么日復一日、周復一周、月復一月、年復一年生活著,卻不會感受到任何新的東西。”是的,我感覺到自己在待人處事上變得圓滑,感覺到自己在變得疲憊、在變老,但是我感覺不到自己的成長。發現自己不斷在變老卻沒有一點長進,令人尷尬和難堪。    我當然也可以選擇略帶逃避性質的選項,以防止可能無法解決矛盾所帶來的無力感不斷啃食我的內心。但我的心告訴我:親愛的夏奈,你要繼續走,才能發現一條更開闊的路。    所以,在這樣一個時刻,我選擇再一次出發——帶著更多的矛盾、更多的承擔重新出發。我知道如果我在出發前選擇妥協,也許在一定層面上我會得到滿足,而那一層面的滿足也許會給我帶來短期內可觀的物質回報,能讓我獲得別人的理解和贊賞。但是正如我一直在談論的“自我”一樣,我不了解這種最終目的是為了短期利益和“被他人理解”的妥協是否值得。    這個時候,我的內心幫我了很多的忙,它使我相信我應該更加愛我自己。也正是我的心,一直陪伴著我,在我找到更開闊的路前,用盡全力去保護我。    問問自己:“你工作是為了什么?”“你現在的生活有變得更好嗎?”“你現在過得開心嗎?”“你希望現在這樣的生活繼續下去嗎?”    你的心,會給你最好的答案。 在給自己一個交代之前,請繼續努力下去 勵志日志:給自己一個繼續下去的理由 不夠優秀就不要腆著臉繼續占便宜分頁:123

錢鐘書:讀伊索寓言  比我們年輕的人,大概可以分作兩類。第一種是和我們年齡相差得極多的小輩;我們能夠容忍這種人,并且會喜歡而給予保護;我們可以對他們賣老,我們的年長只增添了我們的尊嚴。還有一種是比我們年輕得不多的后生,這種人只會惹我們的厭恨以至于嫉忌,他們已失掉尊敬長者的觀念,而我們的年齡又不夠引起他們對老弱者的憐憫;我們非但不能賣老,還要趕著他們學少,我們的年長反使我們吃虧。這兩種態度是到處看得見的。譬如一個近三十的女人,對于十八九歲女孩子的相貌,還肯說好,對于二十三四歲的少女們,就批判得不留情面了。所以小孩子總能討大人的喜歡,而大孩子跟小孩子之間就免不了時常沖突。一切人事上的關系,只要涉到年輩資格先后的,全證明了這個分析的正確。  把整個歷史來看,古代相當于人類的小孩子時期。先前是幼稚的,經過幾千百年的長進,慢慢地到了現代。時代愈古,愈在前,它的歷史愈短;時代愈在后,他積的閱歷愈深,年齡愈多。所以我們反是我們祖父的老輩,上古三代反不如現代的悠久古老。這樣,我們的信而好古的態度,便發生了新意義。我們思慕古代不一定是尊敬祖先,也許只是喜歡小孩子,并非為敬老,也許是賣老。沒有老頭子肯承認自己是衰朽頑固的,所以我們也相信現代一切,在價值上、品格上都比了古代進步。  這些感想是偶爾翻看《伊索寓言》引起的。是的,《伊索寓言》大可看得。它至少給予我們三種安慰。第一,這是一本古代的書,讀了可以增進我們對于現代文明的驕傲。第二,它是一本小孩子讀物,看了覺得我們是成人了,已超出那些幼稚的見解。第三呢,這部書差不多都是講禽獸的,從禽獸變到人,你看這中間需要多少進化歷程!我們看到這許多蝙蝠、狐貍等的舉動言論,大有發跡后訪窮朋友、衣錦還故鄉的感覺。但是窮朋友要我們幫助,小孩子該我們教導,所以我們看了《伊索寓言》,也覺得有好多淺薄的見解,非加以糾正不可。  例如蝙蝠的故事:蝙蝠碰見鳥就充作鳥,碰見獸就充作獸。人比蝙蝠就聰明多了。他會把蝙蝠的方法反過來施用:在鳥類里偏要充獸,表示腳踏實地;在獸類里偏要充鳥,表示高超出世,向武人賣弄風雅,向文人裝作英雄;在上流社會里他是又窮又硬的平民,到了平民中間,他又是屈尊下顧的文化份子:這當然不是蝙蝠,這只是——人。  螞蟻和促織的故事:一到冬天,螞蟻把在冬天的米粒出曬;促織餓得半死,向螞蟻借糧,螞蟻說:“在夏天唱歌作樂的是你,到現在挨餓,活該!”這故事應該還有下文。據柏拉圖《對話篇.菲德洛斯》(Phaedrus)說,促織進化,變成詩人。照此推論,坐看著詩人窮餓、不肯借錢的人,前身無疑是螞蟻了。促織餓死了,本身就做螞蟻的糧食;同樣,生前養不活自己的大作家,到了死后偏有一大批人靠他生活,譬如,寫回憶懷念文字的親戚和朋友,寫研究論文的批評家和學者。  狗和他自己影子的故事:狗銜肉過橋,看見水里的影子,以為是另一只狗也銜著肉;因而放棄了嘴里的肉,跟影子打架,要搶影子銜的肉,結果把嘴里的肉都丟了。這篇寓言的本意是戒貪得,但是我們現在可以應用到旁的方面。據說每個人需要一面鏡子,可以常常自照,知道自己是個什麼東西。不過,能自知的人根本不用照鏡子,不自知的東西,照了鏡子也沒有用--譬如這只銜肉的狗,照鏡以后,反害他大叫大鬧,空把自己的影子,當作攻擊狂吠的對象。可見有些東西最好不要對鏡自照。  天文家的故事:天文家仰面看星象,失足掉在井里,大叫“救命”;他的鄰居聽見了,嘆氣說:“誰叫他只望著高處,不管地下呢!”只向高處看,不顧腳下的結果,有時是下井,有時是下野或下臺。不過,下去以后,決不說是不小心掉下去的,只說有意去做下屬的調查和工作。譬如這位天文家就有很好的藉口:坐井觀天。真的,我們就是下去以后,眼睛還是向上看的。  烏鴉的故事:上帝要撿最美麗的鳥作禽類的王,烏鴉把孔雀的長毛披在身上,插在尾巴上,到上帝前面去應選,果然為上帝挑中,其它鳥類大怒,把他插上的毛羽都扯下來,依然現出烏鴉的本相。這就是說:披著長頭發的,未必就真是藝術家;反過來說,禿頂無發的人,當然未必是學者或思想家,寸草也不生的頭腦,你想還會產生什麼旁的東西?這個寓言也不就此結束,這只烏鴉借來的羽毛全給人家拔去,現了原形,老羞成怒,提議索性大家把自己天生的毛羽也拔個干凈,到那時候,大家光著身子,看真正的孔雀、天鵝等跟烏鴉有何分別。這個遮羞的方法至少人類是常用的。  牛跟蛙的故事:母蛙鼓足了氣,問小蛙道:“牛有我這樣大么?”小蛙答說:“請你不要漲了,當心肚子爆裂!”這母蛙真是笨坯!她不該跟牛比偉大的,她應該跟牛比嬌小。所以我們每一種缺陷都有補償,吝嗇說是經濟,愚蠢說是誠實,卑鄙說是靈活,無才便說是德。因此世界上沒有自認為一無可愛的女人,沒有自認為百不如人的男子。這樣,彼此各得其所,當然不會相安無事。  老婆子和母雞的故事:老婆子養只母雞,每天下一個蛋。老婆子貪心不足,希望它一天下兩個蛋,加倍喂她。從此雞愈吃愈肥,不下蛋了--所以戒之在貪。伊索錯了!他該說,大胖子往往是小心眼。  狐貍和葡萄的故事:狐貍看見藤上一顆顆已熟的葡萄,用盡方法,弄不到嘴只好放棄,安慰自己說“這葡萄也許還是酸的,不吃也罷!”就是吃到了,他還說:“這葡萄果然是酸的。”假如他是一只不易滿足的狐貍,這句話他對自己說,因為現實終“不夠理想”。假如他(www.lz13.cn)是一只很感滿意的狐貍,這句話他對旁人說,因為訴苦經可以免得旁人來分甜頭。  驢子跟狼的故事:驢子見狼,假裝腿上受傷,對狼說:“腳上有刺,請你拔去了,免得你吃我時舌頭被刺。”狼信以為真,專心尋刺,被驢子踢傷逃去,因此嘆氣說:“天派我做送命的屠夫的,何苦做治病的醫生呢!”這當然幼稚得可笑,他不知到醫生也是屠夫的一種。  這幾個例可以證明《伊索寓言》是不宜做現代兒童讀物的。盧梭在《愛彌兒》(Emile)卷二里反對小孩子讀寓言,認為有壞心術,舉狐貍騙烏鴉嘴里的肉一則為例,說小孩子看了,不會跟被騙的烏鴉同情,反會羨慕善騙的狐貍。要是真這樣,不就證明小孩子的居心本來欠好嗎?小孩子該不該讀寓言,全看我們成年人在造成什麼一個世界、什麼一個社會,給小孩子長大了來過活。盧梭認為寓言會把純樸的小孩子教得復雜了,失去了天真,所以要不得。我認為寓言要不得,因為它把純樸的小孩子教得愈簡單了,愈幼稚了,以為人事里是非的分別、善惡的果報,也象在禽獸中間一樣的公平清楚,長大了就處處碰壁上當。緣故是,盧梭是原始主義者(Primitivist),主張復古,而我呢,是相信進步的人--雖然并不象寓言里所說的蒼蠅,坐在車輪的軸心上,嗡嗡地叫到:“車子的前進,都是我的力量。”   錢鐘書作品_錢鐘書文集 錢鐘書:談教訓 錢鐘書:一個偏見分頁:123


台中北屯Ellanse洢蓮絲貓抓紋效果
台中西屯洢蓮絲M劑型可以被吸收嗎 台中北區洢蓮絲醫美推薦PTT 台中北區小預算醫美診所推薦台中西屯童顏針不能溶解 員林洢蓮絲M劑型貓抓紋效果 苗栗醫學美容診所推薦台中大雅洢蓮絲S劑型醫學美容診所推薦 台中大里洢蓮絲S劑型怎麼樣 台北大安區醫美診所推薦DCARD

arrow
arrow

    f69zeutc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